close

最近在圓環路上原本賣虱目魚粥的地方開了一家法式料理,這附近很少有類似餐廳,本著好奇心來光顧一下。

先看菜單:

DSC_1725.JPG DSC_1727.JPG 

DSC_1726  

可能當初消費時(2015/09/05)正在試營運,先提供了較為簡陋陽春的菜單。

當天我吃的菜色如收據:
DSC_1913.JPG  

 

先來看看麵包:

DSC_1734.JPG  

我一個人去吃,這樣的麵包份量有點多~我覺得三片應該就夠。
麵包表層有嚼勁,裡面柔軟扎實,單吃就很有口感,咀嚼時有麥香。

也可沾上橄欖油醋變換口味,增添新意。

右下角那一小杯是玫瑰醋。氣味高雅香甜不過酸,個人極愛~ 當天續了四五次。

 

接下來是什錦蘑菇濃湯:

DSC_1744.JPG  

也是一道表現出色的湯品。味道濃郁、香氣逼人、湯料多樣豐富,喝到最後仍然意猶未盡。
湯濃卻不膩口,香醇的口感讓我一拿起湯匙就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完它~
直到此時,都好希望有碗濃郁的蘑菇湯陪我寫文章。




我還加點了烤螺:

DSC_1746.JPG  

為什麼想點烤螺呢? 因為突然想起多年前在雪莉吃的美味烤蝸牛。
也許是回憶永遠最美,這份烤螺稍感普通。
但是隨著烤螺一起擺放的是旁邊沒拍出來的炸花枝(還是魷魚? 反正就是頭足綱)
吃起來就跟路邊攤的台式炸物一模一樣! 是好吃的那種~
頭足綱Q韌,麵衣不厚,還有炸油的香氣,
雖然一台一法擺在一起十分衝突,但是炸物彌補了烤螺的平凡。



吃完烤螺接下來上了沙拉:

DSC_1752_mh1443887802099.jpg  

我點的是尼斯沙拉。但其實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尼斯沙拉,只是隨便點個沒吃過的菜色嘗鮮。
上沙拉的時候服務生有特別介紹說裡頭的葉菜是使用有機蔬菜,食用的時候要攪拌均勻。

我記得當時覺得這道沙拉嘗起來像是
燠熱夏天裡,下雨後濕潤的青草地

蔬菜和橄欖搭配食用令人舒服,好像躺在翠綠草地上望著晴朗的天空
吃著吃著就開始想睡

不過裡面的那塊魚有一點鹹,我是含在嘴裡吸完鹽分之後再咬一咬吃掉




吃完沙拉其實已經很飽很飽了,已經吃了將近一個半小時有點味覺疲乏,
之後的主菜只略吃幾口就打包回家隔天享用。
當時吃鴨胸覺得煮得略老,令我驚豔的反而是搭配在旁邊的一球薯泥
非常好吃!質地柔滑綿密 但是也是個很容易佔胃空間的配角...

至於鴨胸,可能是當時已經過飽,血液全集中到胃而精神渙散
無法仔細品嘗其中美味,所以吃了兩三片就打包回家隔天享用

本來剛上菜時吃起來覺得肉質略老,有些失望

所以只吃掉薯泥就拜託服務生打包帶走

 

可是隔天中午拿出來一看,又有一球新的薯泥,ya!!
而且,鴨胸沒加熱就好好吃~也不再覺得肉質老了,配上酸甜的橙醬十分解膩

沒加熱就一片接著一片吃光光~

(上鴨胸時天色已暗,室內光線昏暗,所以沒拍到什麼清楚的照片)

最後還有甜點檸檬塔:

DSC_1758_mh1443887725566.jpg  
同樣的,那時已經飽到精神渙散了,但是又不想打包怕撞散塔皮
所以硬著頭皮吃掉~ 只記得還蠻酸的,在我已經很飽的狀態下吃它卻覺得好像有點開胃
十分矛盾複雜的心情...




說起來... 這家店的醋飲和蘑菇湯個人認為表現優秀,
很想買一大桶湯冰在家天天熱來喝...

鴨胸感覺也不賴~ 還算喜歡


整體表現有中上水準

只是有些東西份量真的太多...ex:麵包、炸物
會壓縮到吃主菜和甜點的空間


而服務方面,算是周到而貼心。
一開始進去的時候,裡面已經有一桌媽媽帶著小孩在吃下午茶了,
服務生特地帶我到另一邊空間寬闊的僻靜角落免得被打擾

DSC_1730.JPG  

上菜、添醋、收餐具的時候也很親切



不過價位略高,是偶爾想犒賞自己或轉換心情又不想跑到台中時的用餐選擇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eu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